列那Renart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饿啊啊啊啊啊

我没有带伞也没有收看天气预报

【银桂】

短篇 一发完

入坑五年终于有勇气拿出渣文来交粮啦!

另 如题是《暴风雨》的歌词 本来是打算写个沙雕短打 结果最后就变成这样了…

最后让我嚎一句 银桂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!!!!





        窗外是满耳的蝉鸣,满眼的热浪。“夏天到了啊——”桂小太郎打开窗,感叹一句。银时焦躁的用小指佯装掏掏耳朵,思忖着结野主播说过今天晚上有暴雨不会是唬人的吧,眼下分明是晴空万里艳阳天。他吐槽桂道“假发你是青春期的少女吗,连季节的变化都让你多愁善感了吗?”桂置若罔闻,挑起鬓边一缕被热浪浸湿的头发,嫌弃的盯了良久,凑到鼻子下闻了闻。闻过,他才满意的自顾自点点头,嘟囔“果然还是平常的香波味道。”银时似乎被他逗乐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万事屋的两个小孩子都不在,他们接了街上小孩的委托去山里捉独角仙,于是晚饭这种东西对两个成年人来说就更可有可无了。虽然严格说现在才只是春末,但此时的温度却绰起烧得滚烫的铁棒,把“夏天”的印象恶狠狠抽到人们的脑子里。“……我要回去了。”桂突然毫无征兆地蹦出一句话。“啊?啊啊,我知道了,七年之痒嘛,虽然我们已经不止七年了。”银时一本正经说着不着边际的玩笑话。“你已经不想和阿银住在同一屋檐下了,我知道的!你离开吧!我不会拦你的,达令!”桂无语瞥了他一眼,极快地辩识出这些话出自哪一部银时陪自己看的家庭伦理剧,却难得的不接下面的台词,只说,“都怪银时你的天然卷看上去毛茸茸怪热的样子,我还是回去待的会凉快些。”“什么嘛难道那个毛腿外星人大叔看上去比我凉快吗…”银时抱怨着,挠挠头站起来给他送行。银时知道桂是有公务,但也不明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见银时,”桂跨出门,认真地回头,看着对方的眼睛,“明天来我会给你带青团的,所以你别出门去吃芭菲买草莓牛奶了。”银时一怔,注意力全放在那双透亮的眼睛上,思绪好像回到了十几年前。小太郎的眼神,从认识他那时候开始,就没有变过。“真是的,长那么大了还是学不会好好听人说话。”桂不满地弹了下银时额头,留下一句“再见”就下楼了。足足三分钟,他才后知后觉摸摸自己额头,发觉已经错过了道别的时机。


        霎时天空中仿佛是被什么魔法操控,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黑压压的云来,空气也瞬间沉闷下来,银时莫名觉得闷得有些透不过气。嗯,假发那家伙没有带伞。而且这个云看起来奇奇怪怪的可能被淋了雨就会变成白痴——虽然那家伙已经是个白痴了……而且,而且假发的住处离这里不近,但那个节能白痴肯定要走路回去。嗯…而且假发那家伙的宠物没来接他,他会找不到回家的路的。想到这,银时笑出声音,决定不再去想这些有的没的理由,他只是想再见见桂,舍不得他走罢了。于是他抓起玄关边的洞爷湖别在腰间,大步追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步子迈得极大,仿佛是想抓住什么转瞬即逝的东西那般急切。他撇撇嘴,自己也好像是个青春期的小屁孩了。追出一段距离,还没看到那个靛青色的身影,雨却来了。银时后知后觉,发现虽然在出门前想到了“假发没有伞”这个借口,但自己也没有伞。他没管这个,踩过一个个水洼,天然卷也服帖地被雨水冲塌。终于,在那边关门的杂货铺屋檐下站着一个人影,银时跑过去。桂正专注地看水洼中激起的一圈圈波纹,等银时走近了他才发现他。“假发,”银时挤进那片不大的避雨处,“你怎么在这里,赏雨吗?”看到银时的出现桂并没有特别惊讶 ,“我没有带伞也没有收看天气预报。”桂如是说道。银时没接话,握住几簇他的头发,“你淋雨了?”桂嘟囔着地别过脸,“那是汗啦…”银时勾起嘴角,想到了很多小时候的事情。猝不及防,桂扑到自己怀里,银时愣了一下,忙把他往反方向推“干嘛啊蠢货,我身上都是水啊。”桂没有理会,只是把脸埋进他胸口,闷闷地说:“银时,一到下雨天,我就特别想你。”银时听着,耳朵根都红了,这家伙怎么突然变那么坦率。桂抬起头,用手指指自己脸。银时不解地看他,桂羞赧,“怎么,我想这不是我嫌弃你而是你嫌弃我了吧。”这是那部烂俗家庭伦理剧接下来的台词,“你连一个吻都不愿意给我了吗?”桂念着剧里女主角的名台词,又看了看银时。银时好笑地看他,他依旧是指着自己脸颊,催促,“亲上来啊你倒是,气氛都给你毁没了。”银时轻轻捧着桂的脸,在右颊啄了一下。桂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他抱住了。银时把脑袋搁在桂的右肩,讨好似的蹭了蹭,“假发,我把你衣服弄湿了。”事到如今说些什么啊这家伙,桂拿袖子细心拂掉银时头发上的水珠。“今晚想去你家。”他说。桂停下动作,听他要说什么。“晚上打雷,你一定会害怕,但那只白鸭子是保护不了你的。”桂听完也不反驳这可笑的借口,应声,“好啊,今晚你陪我吧,我会害怕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银时,”桂问他,“你既然要出门来追我怎么伞都没带?”银时答不上话,“太过急切”这种理由怎么说得出口。桂了然笑笑,没再继续问他。雨短暂停了一会儿,天空中还是满满积雨云,两人决定一鼓作气跑回去。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